=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莫名其妙-2 桥

少女望见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闷人,压得人心惶惶不安。蚊虫灵巧地穿梭在细雨之间,然后飞向高空,逐渐变成小到看不清的一点。云层低压,蒙蒙一片灰色,水滴从中落下,连绵不断,嘀嘀嗒嗒。土壤颜色变得深沉起来,不久水滴变得不再下渗,形成小小的水坑。

少女又埋头数起沿着门框排排挪动的蚂蚁,一只,两只,心里好像也一下两下的咚咚跳着。她想起那个约定,虽然说现在下起了雨,但是陈诺下的事到底还是要完成。

少女理了理皱起来的襦裙,伸手从门后拿出了那把巨大的骨伞。

然后她奔跑起来,啪嗒啪嗒地踩起水花,晶莹剔透,不断溅起再落下,小小的水坑荡起了淡淡的花,水纹斑斓,整片大地上都是如此。布鞋似乎被浸得透湿一片,棉袜也有股濡湿的感觉,感觉凉凉的,很是不舒服。

不过少女似乎并不在意,她只是撑着那把骨伞,全力向前奔跑着。

撑着脖子,努力吐着气,再吸回,泥土翻新的味道令她好受些,竭力挪着步子,往前奔跑着。骨伞过重,伞把握在手里的感觉早已麻木,只是紧握着,紧握着。即使没有任何力气,凭着本能也绝对不会放手,少女有这个觉悟。这是约定之后的必然结果。

感觉指甲狠狠嵌进了掌心,伞把的纹路大概也是这么印上去了吧。酸麻感让少女以为是刚才门框边的蚂蚁爬上了肩背,其实不然。

通向桥的路似乎比往常更远,像是怎么跑也奔不到尽头,要放弃吗? 少女眼前浮现出了那位---眼泪汪汪的美人。

真是美的异常,像是深秋的红叶一般,她就这么飘在水上,露出浅浅的酒窝,最初少女还以为自己花了眼,谁会想到一袭红装的妙龄女子会这么大剌剌的卧在水里。

你,你在水里不冷吗? 少女记的自己像那位美人搭了腔,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

咦,黄毛丫头,你看得见我呀。水里那人弯着眉毛笑的开心。

既然你看的见我,那你过来。美人向自己招了招手,手腕纤细白嫩到像羊脂玉一样,少女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竟然就这么凑了上去,站在桥的一侧,俯身望着那位美人。

拖你件事,再过几天,立夏正午,替我送把伞过来,越大越好,约好了,我只能靠你了。也不知道美人想到了什么,变得泪眼朦胧起来。

着实不忍心,少女点点头,好吧。这么答应了。


现在想想,也不知道那女人究竟是什么,自己就这么满口允诺下来,太傻了。

想到这里的时候,少女终于望见了那座精致的红桥。

雨中朦胧的一抹红,和那位美人很是相似。

她奔上了那桥,大口大口喘着气,然后她将那把骨伞往桥下一掷,伞打着旋儿向下沉去,河水被雨滴激起小小的浪花,一层风拂过,骨伞飞向更远处,在空中起舞,随后一滞,摇摇晃晃的被河水吞了进去。

喂——! 我把伞送来咯———!

也不顾雨将自己淋得透湿,少女向桥下喊道。

-end-


这个故事,我3月的时候就想到了,7月的时候想着加进尾生抱柱的故事,但结果并没有写出来。前半段是10月写的 后半截是12月。
我太懒。
正如题目而言,莫名其妙的故事。是戏话啦。
最后提一下那个女人,就是桥。
其实我就是想写下雨,因为想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下了很久的雨。

评论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