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风筝与线

七岁创X七岁枝 童话风小短篇 我真不会取名 

考试摸鱼 胡写一通所以有可能崩 

就当庆祝绝望篇x 

另外正太真好啊我想犯罪!




狛枝是生活在云边的孩子,并非鸟,他并没有翅膀,有翅膀的的孩子应该是鸟人。他可以借助风的力量从天的这头飘到另一头,翱翔天际自由自在这点倒是没有变化。

所以我是什么呢?他时常想,但每次望着过于湛蓝澄澈的苍穹他就忘了继续思考下去。狛枝喜欢窝在云里,享受阳光的热度,再扒拉开遮住眼的柔软云朵,对着绿意盎然的地面发神。

地上的人多么幸福啊,可以躺在绿草间观察晨间雨露,有微风拂过他们的脸颊夹杂着花香,他们可以看星辰与大海,可以听细雨或惊雷,对了,还可以吃遍山珍海味。

哎,狛枝轻叹着。将脑袋搭在手臂一侧,头发蹭得他脸发痒。他眯着眼向往着陆地上的那份幸福。

如果,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


日向每天起床便能看见海,一望无际,抬头便是天,也同海一样看不见尽头。日向明白这世界大到自己无法想象,自己只是同草饼内陷的豆沙一样弱小,毫无才能,普通至极的家伙。

而且草饼很好吃,说不定自己还不如它。

我真平庸啊。嘴里念叨着,日向喜欢大剌剌的躺在草堆上,任凭风吹呆毛直晃。虽然有人把他的脑袋当成过刺猬。他从指缝间窥着太阳,然后在脑海中描摹鸟的样子,或者想着秋日把枯叶送到高处,呼啦啦吹得人打哆嗦的风。

日向偏爱着可以飞舞的事物,与其说飞,倒不如说天上的事物他都挺喜欢。那些东西啊没那么普通,日向笑得腼腆,你说我们可以跑,可以跳,可以攀爬树木或潜入海底,但是到底不能飘在空中呀。

日向轻轻吹散蒲公英,再看着它飞的高远,直至不见。

至少像它一样。



大概是很偶然的因素。

不,对他们而言很狗血矫情的一句话可以概括,这是命中注定。

狛枝捉到了断了线的风筝——晃晃悠悠飘在空中,挣扎着不让自己掉下去的风筝。举起不太稳固的竹架让光透过嗯…歪歪扭扭应该是画着粉花的蓝色薄纸。狛枝心脏跳得有些块,对他而言,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触碰到地上的东西。

想去寻找风筝的主人。

这大概就是打开【想去地上】的魔盒的钥匙吧。狛枝内心某种欲望膨胀起来,不管能不能找到,不论是否还可以回到这里,不顾前往陆地的过程多么困难,总之,这些一直以来的顾虑都被一股子希望挤了出去。



日向的风筝线又断了,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感觉手里一松,没了牵引的线随即落在地上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失落感。这次也是,而且飞走的还是自己最喜欢的那支,蓝柄樱花的。他可是花了整整一天拜托隔壁七海接涂料,找楼上左右田借竹签还有钢丝,自己亲手扎的,说飞就真的飞走了,有点可惜。

但又有点羡慕。

默默将线卷起来,日向准备去稍远的地方找找看,指不定挂在了哪棵高树上或扎进哪堆草里了呢?


当拿着风筝的狛枝遇上手里缠着风筝线的日向时,刚好是接近日落的时候。

狛枝一眼就瞥见了对方手里的透明长线,松松垮垮的挽在手里,当然,日向也第一眼就反应过来对面那人手里拿着他的风筝。

只是他们都没有说话,像两个桩子矗在哪。

是人类啊,狛枝心脏跳得他有些不好受,我该怎么说,这一定是他的风筝,可我要怎么给他,像我这样的…人?我是人吗?人不会在天上吧…啊啊总之像我这样的家伙能够和他交流吗……

日向当然不清楚对方在脑里想些什么,他没说话,倒不如说是因为吓了一跳,第一是突然冒出了个从未见过的人,第二是这孩子长得未免太精致了一点,嗯,就像奶油蛋糕一样,皮肤过白了些,虽然头发乱糟糟的不知道是否好好梳理过,但更激起了很想揉一揉的欲望……不对我在想什么

日向脸一红,不过刚好夕阳也是那颜色倒也遮掩了过去,日向紧张地咽咽口水,总算是说话了【…我的风筝】不对我想说的才没有那么生硬,虽然这么想,但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倒也没办法收回去。

【……?】对方好像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睁大眼睛看着他,表情很像最近罪木家养的那只兔子。

【啊 不是 那个…】日向扣了扣后脑勺【刚刚不小心飞走的…如果可以的话还给我吧!当然如果你喜欢风筝的话我可以帮你扎新的!】嗯,这样说得很完美,而且还可以和这孩子玩下去,干得好,日向创,忍不住自我陶醉起来。

【……可以吗?】狛枝大脑飞速转动着,最初的言语,其实他都听清了,但是受到第一次和人对话的人生冲击而做不出反应。真是好人啊,为了我而这样做,明明我什么都没干。

【当然!对了我是日向创,名字这样写哦……】

盯着蹲在地上用手指比划半天的日向,狛枝也顺势蹲了下来,然后慢慢挪着身子贴近。【我是…狛枝凪斗】软软糯糯的说着

【呃 komaeda?好少见的姓…啊你应该不是这附近的孩子吧,原来没有看见过你呢】日向终于问出了,最初就应该询问的事,这孩子,该不是迷路了吧,一个人跑到森林的边界,说不定是临镇的。

【我…我吗?】狛枝攥紧了拳头,说自己来自天上……别人说什么也不可能相信吧。但是看到日向热情的眼神,自己更不可能欺骗他,毕竟这么好心,对待我这种人也这样笑着。

【我,我也不清楚我是什么,但是我啊…】狛枝努力挺直腰板试图让他显得认真一点【我是从云那边过来的。】

【………】

果然…不可能相信吧。忍不住在心里自嘲,怎么有人会相信生活在云里这种话…相信的人不是傻的就是………

【那就是天使呀】日向信誓旦旦地说。

天真过头了。

【哈……?】

【我第一看你就觉得很惊异啊,周围都没有这么精致的孩子,而且皮肤还这么白就像云一样,头发也是,软绵绵的样子也很像云朵!你这么说的话,果然啊!】

【………???】这次自己是真的反应不过来了

【抱歉抱歉我啊……很喜欢天空 很喜欢可以飘在半空悠悠哉哉的事物,所以我会经常想象…天空的原住民之类的】日向感觉脸发烧,果然很羞耻。

被打败了,狛枝心里只有这个想法。

当日向左手拿着风筝右手拉着他的手半拖半牵把狛枝往小镇拽时,【我可能…没那么平凡吧。】狛枝听见了这么一句细语,他歪了歪头表示不解。

【我遇见你了】日向露出他七岁以来最灿烂的笑容

大概永远也不会回去了,狛枝下定决心。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