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春困

是篇祝福生日的短文

(一)

可能是因为某种不甘心吧。

某种悔意把人禁锢住,就像死者的亡魂会被太强的执念束缚住,成佛不行,反倒成了流浪人间的地缚灵。

所以正是如此,自己才会在这里啊。

四月一日深知这一点。

(二)

「最近嗜睡的人变多了啊」

「毕竟春天」

赏花季,电视里滚动着樱花前线带来的最新情报,再过几日,差不多三月末四月的最初,这院的樱花也要开了。

「公园的樱倒已经开了」

「嗯」四月一日点点头,那株樱花向阳,早几日也不奇怪,只是今年倒没法去那里看看了。「没办法,就在院子里赏吧」院里栽的那几株,只要开起来势头倒也不见得比不上公园那一片。

「哦,那就一号当天吧,时间刚好,那天我要吃樱饼」百目鬼抿了口酒,一如既往毫不客气。

「你是谁家的地主老爷啊,要吃自己去买」四月一日敲敲烟管,颇有些不耐烦的样子,转而想起了什么「对了那天的话,时间也快了,下次来的时候顺路带几瓶酒,度数不高的那种」小葵要来啊,他在心里想,执着烟管咽了几口,清苦味道,冒出来的丝缕青烟像是要勾勒出之前喜欢的少女模样。

生日啊,又是一年。

四月一日苦笑,继而有些犯迷糊,想打呵欠却卡在喉头,吐不出吞不下的困意梗在哪,倒有些反胃。

这是春天到了啊。

(三)

隔日,百目鬼如约带来了酒,还有一包又一袋的食材,食品袋堆在桌子上,可以垒得好高。

「这么多也吃不完啊」四月一日有些发笑,不过心里倒是塞满了干劲,许久不见的情绪,对,自从那人消失之后,自己足不出户的日子都快让他忘记什么是做菜的热血了。

虽然当时一直埋怨。

「你做不就好了」百目鬼捏了捏在食品堆里东刨西刨的摩可拿的脸「我们会负责吃完的」

才不是专门给你做的,很想这么说,但又是一个哈欠涌了上来,等到四月一日轻轻拭干倦意带出来的眼泪吐槽的时机已经过了。

「春困啊」喃喃自语

(四)

记忆中自己好像是把樱饼包好了,将牛肉剔骨腌制好了,海鲜什么的冻起来了,接下来要做的是………?

四月一日在脑海里模模糊糊地搜寻着昨天半夜干了什么的记忆时,他已经瘫在床上连动动指尖的力量都没了。

渴睡。

脑内杂七杂八的想法终于安静下来,然后排列出这么两个字。

那就睡吧?

(五)

自己是被吵醒的。

嘭的巨大声响让他睁开眼睛,百目鬼你这人素质在哪的话语即将吐露时,他发现自己正坐在沙坑边——常去公园的那个儿童玩耍圣地。约摸是正午,太阳使出浑身解数温暖人间,但并不毒辣,相反意外柔和到晒得人意志干瘪,有种想永远持续下去的心情。

公园的樱正巧开得繁盛,柔嫩的浅粉色令人欢喜,让人联想到春天的活力或恋爱的桃色心情,很适合女孩子,就连那个坏笑着捧着拉花的侑子也不例外。

浅粉色适合每个女生,不管是天使还是那个''毒蛇''般的女人。

有种违和感,好像哪里断了弦,不合拍的节奏在乐堂响起,但又指不出来究竟错在哪里。

「被吓傻了吗——?呆子」

侑子的脸不断贴近,酒的甜香扑鼻而来,还有早已习惯的烟草清香

「哇啊啊」忍不住叫出来,四月一日往后一仰,控制不住平衡一下子载倒在地,脑袋与地面来了次亲密接触,在刹那间四月一日以为自己看到了星星。

「诶,我的脸有这么可怕吗」等到自己揉着脑袋起身,所见的是眼里含着笑意但嘴角却撇成へ字型侑子,简直就是小孩子。

舌头打了结一样,吐不出什么话,但当四月一日与侑子视线相接时,却可以自然开口了。

「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嗯,为什么呢」侑子用食指点了点下巴,微微抬头一副思考的样子。

「你不是比我清楚吗」

(六)

当百目鬼带着小葵打开店门的时候,并未看见预想中的那个人。

「人呢」一边在门廊脱鞋子一边问着门口的小多与小全。

「四月一日在卧室哟」「四月一日在卧室哟」

卧室?百目鬼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喂这家伙,现在还是睡觉的时候吗。

(七)

「哈,所以是梦啊,这也难怪,不过我很久没有梦到除遥先生之外的人了,特别是你,侑子さん」

「梦是现实的反映,不考虑一下为什么梦见吗」

「因为不甘心吧,我大概猜到了」

(八)

百目鬼拉开了卧室门,也不顾虑里面的人或许正在裸着身子换衣服的尴尬情况,总之就是毫不在意的打开了,这人这几天情况不对劲,他清楚这一点,毕竟四月一日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

他最近很恍惚,春困,百目鬼清晰听见那天他念叨的那句,他想睡,这种情况其实挺糟糕的,最严重的情况是会留在梦世界,再也回不来。

真让人放不下心。

百目鬼站在床前,单手把帘子捞起来,另一只手准备把被窝里那人也提起来,考虑怎么让他脱离梦境的时候,却被阻止了。

「没关系的,你看」小葵露出安心的表情「他笑着呢」

(九)

「是因为什么而不甘呢?」侑子理着滑落胸前的头发,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声音也跟阳光一样啊,真是消磨意志。

「真是的,侑子さん还是老样子,不过梦里嘛就是这样,你看饭粒黏在嘴边了」

「诶诶————?!哪有?!」一脸诧异

「嗯 没有哦」四月一日失笑

「你现在敢骗我了呀,要扣工钱哦」

「哈哈没事的」四月一日打着哈哈「话题扯远了,我只是想多和侑子さん聊聊,再看看你的表情,否则很容易遗忘的」

「多亏了侑子さん,生活变得不一样了,嗯,虽然这都是我自己选择的,但是我还是感谢这种必然」四月一日淡淡笑着「今年是我当临时店主的第一年,也是没有侑子さん的第一年,所以我时常想啊,我这么处理正确吗,我这样做对吗。虽然我对那些毫无悔意就是了。」

「唯一不甘心的倒是,没有了你,店里安静了不少,这点有好有坏,不过果然坏处多一点。」看着把嘴嘟起来的侑子,四月一日有些怅然「我果然很胆小,而且还学到了你的任性,现在简直就像是没糖吃乱发脾气的孩子。」

「我居然会对没有你在的生日而不甘心。明明几年前除了公寓管理员以外没人祝福,也习惯了没有祝福的我」

「那永远留在这里吧,祝福会一直持续下去噢」侑子伸出了双手,邀请着。

「我虽然怯弱又任性,但不是会一直藏在梦里充当弱者呢」

(十)

「啊好像要醒了呢」小葵指了指四月一日轻动的睫毛

「这样吧!百目鬼君!给四月一日一个惊喜吧,在他睁开眼的一瞬就说 生日快乐!」

「好吧」

这是哪边的声音呢,四月一日有些发愣,他眼前的侑子变得虚幻起来,一副你果然会这么说的表情,这应该就是欣慰吧。

「那么…生日快乐!」这就是最好的祝福。

四月一日一边听着那句细语一边睁开了眼睛。

「谢谢你们」

侑子也是。





一些闲话

生日快乐四月一日!!这是我的祝福
虽然晚了几天(因为写了手稿再打到电脑上有点费时
灵感来自于讨鬼传,当时对初穗小姐姐困在梦里那段剧情印象深刻
因为是懦弱所以会被回忆 过往 虚幻的幸福缠住 觉得这真的很对
所以写了这么一篇 有点可惜没有讨伐鬼的战斗画面……不 那样写出来的话完全就是别的故事了吧(ry

总之完成了很开心
也希望你喜欢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48 )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