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莫名其妙-3 鸟

捡到了一只鸟。

具体的时间记不清了,大概是在入冬后不久,一只鸟误打误撞地摔在玻璃上。对她而言这可能是致命的吧,脏器受到冲击,一时间眩晕感席卷而上,翅膀无法再度支撑自己飞翔,于是就这么掉落在地。

奄奄一息,飞不起来了。

看见她的时候,我是这么想的【傻 但是没奈何】

没有办法,我把她用毛巾和报纸裹了起来,然后塞进了电瓶车的前筐。

能活就活。


这是我第二次捡到鸟,短暂的人生里居然能两次拾起天空的客人,我这也是奇怪的幸运。

第一次是幼鸟,过小,羽毛不成型,只是稀疏的绒毛,还不大会飞。

就这么一个褐色的绒球从树上摔了下来。

没人捡她 除了我。

我为她做了窝,尽心展现温柔与暖意。

但在第二天幼鸟还是死了,僵硬的绒团,不会叫,不会动的死物。

看见她的人都知道她会死,伤势太重,无力回天。

但是你不同吧?

我看着窝在筐里包得严严实实的鸟,转着脑袋,一脸好奇。

你只是过傻,自己撞了玻璃。


我家从此多了位食客,跟着家里那只蠢狗一起上蹿下跳,一个在笼里扑腾,一个在饭桌前哼哼。她唱着不完整的曲子,叽喳扑扇着翅膀,一副想飞但又没法飞的样子。你不是飞不动了吗?我这么打量着她。她回馈我的是稚嫩的轻吟【才不可能】她好像这么说。

飞不起来的鸟同样向往天空。

人也是一样吧,明明是条咸鱼却同样憧憬人生巅峰。

谁不是呢?

在得不到 够不着的时间里唯一安抚内心的只有想象了吧。


鸟最近安静下来了,一反常态。

但却精神着呢,抖着翅膀一副直冲云霄的傲气。

天气要暖起来了,黑夜逐渐缩短,苍蓝所掌管的时间日益变长。

春天到了,你也要回去了吗?

她不理我,固执地埋头梳理自己的羽毛。

麻雀而已,但是却像凤凰一样。

我想凤凰本就是凡鸟,你啊,指不定是神鸟的原型。


我把鸟笼提到楼下,鸟或许察觉到了什么,笼子突然的移动,视角突然的变化,没了与自己相呼应的狗,迎来的是一片天。

鸟睁着眼睛直视久违的蓝天——毫无遮拦的纯粹的天空。

自然的气息,风与草的香气,天空呼唤着她,她不安地叫起来,跳上跳下试图挣脱束缚已久的笼。

哎,你可真是无情,我打趣着她。

我不可能取代天空,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毫不犹豫地将笼子打开。

她一窜就出去了,头也不回。

笼子(我)孤零零的留了下来。



16.4.29


你还真是幸运啊。




旧文 

还是一如既往不知道写什么的莫名其妙系列

起因模糊记得 是一句 飞不起来的鸟向往天空。


评论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