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莫名其妙-4

恶魔X天使的老套故事

我和我cp抽人设抽出来的天使恶魔 全部按照抽出来的内容完成 七月写了一半 年末想着随便搞搞写完吧 就乱写一通

真的是乱写 绝对不能给她看 她绝对会骂我(ry

太羞羞了 特别是最后

总之就这样吧 当成文力复健



我从甲板下探出头,外面已经天黑了。

这是远离大陆的船,飘飘荡荡,随着洋流漫无目的航行的船。

顺便是我暂住的地方。

我正准备撑着甲板站起来,手臂刚刚使上力,我的脚就被什么抓住了,意料之外的拉扯,我摔回船舱,脑袋磕在木板上,我有点发昏。

「喂你不要命了吗」

我揉着脑袋并不打算回应身后那个恶魔。

「太阳下山啦?」

她蹭到我身边来,然后将我挤开,看着那一方暗下来的天她才嘻笑着说「噢噢,这不是已经没事了吗」

「我说过几次了啊,我又不是劣等吸血鬼,见到阳光就要变成灰。」我脑袋发涨,应该不是磕到头的原因。

「但你害怕光啊,我只是保护你不受光线照射」她回答得十分正义,宛如杀死恶龙解救公主的骑士。

但我知道她是故意拉我下来的。




这家伙是个恶魔,不仅仅是性格上的,种族也是。

我是天使,真是不好意思,这种自夸的嫌疑,我性格也很恶劣,但是种族确实是天使。

恶魔和天使的老套组合在这个世界观里其实并不老套,反而是异类,毕竟除了我和她,其他的天使恶魔都在打架。

打架是可爱的说法,正经来说,应该算是谁也灭不了谁的无聊战争。

至于为什么我跟她会在一起,就是因为我害怕光线。

这个原因实在是太可笑了吧?居住云层之上,最接近神的地方,最圣洁的场所,被光明与希望定义的天使——我,最不擅长对付的就是包围自我的光。

在天上几近睁不开眼,半瞎状况的我到了地上。

少了晃眼的神,没了自带圣光的建筑,我的恐惧症好了一大半。

人间,平凡。

我虚着眼躲到树荫底下开始感谢神的放逐,接着胡思乱想起我在人间的美好夜生活,然后我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天黑,看着星星高挂闪烁可能已经到了午夜,我撑个懒腰准备进入我的快乐日子时,头顶上的树叶开始刷啦啦抖动起来。

「噗哈」有个人冒了出来,脑袋朝地,摇摇晃晃倒挂着,茶色长发也因为重力垂下来,有树叶粘在头发上,样子看起来颇为搞笑。

哪里来的蔓藤精啊,我被她吓了一跳,想一巴掌糊过去,没想到她居然翻了个跟斗从树上跳下来。

树叶落了我一身,这棵树老了吧,难道是脱发期。

脑内开着玩笑,我扒拉着脑袋上的叶片,望着那个从树上下来的家伙。

看清那人的瞬间脑子里的笑话冻住了,没办法笑出来,眉间有种尖锐事物逐渐迫近带来的不适感,后脑有小人在大喊「愣着干什么,快点跑啊」

是恶魔啊。

我总算反应过来,开始缓缓向后蹭,但意料之外的是,那个恶魔并没有阻止我。

她只是转过头看了看身后的蝙蝠翅膀,一副啊原来如此的样子。

「果然你是天使了」她肯定的点头「虽然没有发现翅膀我还觉得奇怪来着」

「你 你看戳了 我我我只是躺在树下乘凉的牧羊女」这个时候只能装傻了

「没必要紧张到连话都说不清吧」她笑起来「那么牧羊女 你的羊呢?」

「……围着巨树转圈变成奶油了吧」

「哇 那可真厉害 我以为只有老虎才能那样」她感叹着「那么牧羊女 你头上那个圈是怎么回事呢」

忘记说了,我交还了翅膀与圣光,但天使最标志也是最傻的那个光环还在啊,虽然它已经没有光了。

装傻失败,决定跑路。

我转头撒腿开跑,但是没跑两步就被拦了下来,果然啊,两条腿的怎么可能跑的过有翅膀的家伙。

「喂我说你跑什么,我要杀你早就动手了好吗」她一脸无奈,食指对着我点来点去。

「没办法啊,恶魔离得那么近第一反应当然是拉开距离啊!」我开始自暴自弃,憋着一口气就这么一屁股坐在地上「你要干什么就干什么吧」我紧闭眼睛开始回忆自己仅有几年的短暂人生。

再见了,我美丽的青春,不,我未来的美好生活。

「天使都像你那么怂吗,丝毫不反抗?」

「请不要因为我一人的胆小而认为所有天使都这样好吗」我还是闭着眼睛心想这恶魔怎么这么磨叽。

「把眼睛睁开啦,不会害你的」恶魔贴着我坐了下来,距离过近甚至感觉到她背后的翅膀戳到我的手臂。

「你 你干什么」我睁开一只眼睛盯着对方。

「我这是第一次遇到天使啊」她悠悠缓缓的说着。

「所以你要慢慢将我折磨至死吗 哇啊真是恶趣味」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 我奉陪」她眯起眼睛浅浅的笑着。

我立刻闭嘴,她见我不说话了便继续以和善的口吻说道「所以,我想知道你们侍奉的神是怎样的」

「……原来如此 因为觉得天使都已太过劣等所以打起了神的主意吗」我撇过脑袋,果然不简单啊恶魔。

「不,这只是我的个人原因,和战争没关系」她顿了顿,然后躺了下来,头枕在手臂上,对着闪烁的星空说「我只是仰慕神而已」



「说起来天上的家伙里面就只有你害怕光吗」她坐在通往艏楼楼梯的一侧,跷着二郎腿还把手肘抵在跷起的那只腿上,食指不经意间摩擦着嘴唇,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只有我才这样啦……」我叹着气

「你还真奇怪啊,劣等品?」

「要说劣等你也是吧!!没有哪个恶魔会信仰神吧!」我向她大吼但又没办法反驳。

「所以我跟你一样被赶出来了嘛」她毫不在意地提起遇见我之前的事,满面笑容的。

我大概知道这件事,她因为小时候偷跑到人类聚集的地方,跑到没放水的游泳池里玩,因为太矮了没办法上去,干着急的时候被牧师拉了上去,然后被说着「这是神的旨意啊云云」,结果就对神产生了兴趣。

回家之后又干起了画绘本的事,小孩子涂涂抹抹很正常,但大人看见画的都是什么天使就觉得这孩子很不妙了。

就像是那种越不让做就越想去做的反抗心理吧,这人变成了神的信仰者。

她给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喊净是扯淡,哪个牧师回去救有恶魔翅膀的人啊,更何况有翅膀早就可以飞出泳池好了吗。但我觉得她好像不会再给我说什么更真实的原因了,就没有戳穿。

反正对她而言,神就是心里最柔软的那块,是假定的恋人,是呼入的空气,是没有就会死的必需品。

简直就是狂信者。

但对于如此奇特的她,我却并不反感。

在和她相处的几年里我变得喜欢她。

没错,我喜欢她。

很显然这只是一场单相思,她对神的投入高于一切,我搞不明白,真的不明白那个剥夺了我翅膀,给我畏光症的神有什么好爱的。

或许我应该和她颠倒一下?但这样我和她也永远见不到了吧。

我想到了神也是有值得爱的地方。



海风腥咸,我深吸了一大口,感觉像脑袋埋进了盐袋里。空气潮湿,并且发冷。我觉得再在甲板上待一会儿或许会冻到僵掉,所以我决定缩回船舱。

「你不回去吗?」

「嗯 再等一下」

她还是坐在艏楼那里,腿晃了起来,跟船一样晃着,有着怪异的节奏感。

不要着凉咯,我想这样给她说,但憋了回去,毕竟她不是普通人。

我手搭在木梯上,跳下船舱的一瞬,我瞥见艏楼处散发着奇异的光点。

注意力被吸走了,所以我没有站稳,再一次摔倒。



头撞在舱内的某处,头晕目眩。有什么东西从我头上落下来了。

我以为是哪里扬起的破布,但没想到是自己暗淡无光的特傻的天使光环。

为什么会掉下来啊。

这东西原来这么脆弱吗?

不对吧 不对吧。

我想起来每个将死的同族都像我这样,最初无法飞翔,接着光环掉落。

看来我要死了。

「喂 怎么了 我听见很响的声音…等等你手上拿的什么?」她飞了下来,站在我面前一脸不可相信。

「呃 本体…?」我半开着玩笑,也是佩服自己,这时候还能笑出来。

「原来这东西会掉吗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因为你不能回天上所以给你自动降格了呀」

我看着她捧腹,果然她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啊。

太好了。



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糟糕。

最初是还能用的那点法力消失殆尽,紧接着是气力,变得和人类一般,或许还不如普通人,然后感官变得迟钝。

不久之后我会变得无法动弹,然后死掉吧?

所以要在这之前离开这家伙,离开这艘船。

为什么想躲开呢?我自己也搞不懂,大概就是不想让她看见我将死的鬼样子吧。

太难堪了,在喜欢的人面前应该是帅气不是吗?

所以去陆地吧,我提议。

她答应了。


我摇摇晃晃走下船,或许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海上,习惯了身体随着波浪轻摇,站在陆地上我无法适应,天旋地转的程度虽然未到,但是却无法迈开步子狠命向前。

「你要去哪呢」她站在我身边问,头发扫到我的手痒痒的。

「去一个地方 暂时别管我了」我按耐住胸腔内翻涌的恶心感,向着大陆内部前进。

「不要太拼命啊」她在我身后喃喃,她盯着我,我却看不见,只能感受到有目光戳过来。

你是不是傻,她在心里说。


我停在了一颗树下,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终结的地方了。

闭上眼睛,就当睡个长觉。

可真是短暂过头的一辈子啊,天上晃花眼的日子,然后从天上下来,遇见那个恶魔,最后结束,有十年吗?

虽然短暂,但是幸福吧,特别是遇见她之后,只有她一直陪着我,不管经历什么她都在一侧,一直笑着,说起来我和那家伙从来没吵过啊。

我希望她能够一直那样下去,对于神的奇怪态度也是,毕竟缺了那个她也不是她了。总要热衷于什么才会过得有意思吧?虽然有时候热衷过头也不好。

因为有她在相信神,所以我也不断相信着,爱屋及乌?

如果没有她,那种自带圣光对我而言绚烂夺目要刺瞎眼睛的人,那种场所,即使本性乐意但我也不会久留吧

所以那家伙真厉害啊,一直努力努力向上爬着,只是坚信着以自己的努力可以达到神的高度。

所以要继续加油啊,缺了我这个拖后腿的或许更好向前。

我意识恍惚起来。

总算结束了,晚安。













你是不是傻的

正是因为有你我才会一步一步往前走,谁会相信恶魔信神啊?只有你这个笨蛋会相信到我是狂信者了吧?

我只是想到达那种高度而已。而且是和你一起。

我并不是喜欢你啊!只是我只有你了。

一起站到神的高度不好吗,想什么才会跑到一个地方自己死掉啊,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我有能力的,正是因为这个能力或许强大我才不能像其他恶魔一样,使用大型魔法。

能力是什么啊……

就是将我的寿命分给他人。

顺便一提我可以活上两百多年哦,所以你担心什么,分你一半我们都可以到互相称为婆婆的年龄了。

所以你的懒觉没法睡了,陪我走下去!

给我醒醒!




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我发现有恶魔正在看着我。

我死了吗?你也死了?

你太傻咯怎么可能。

果然啊,看来这人还是意识到了,并且救了我。

没办法,本来想放弃的,也没法放弃了啊。

我只有一直跟着你了,谁叫我们除了彼此之外,再无他人呢?





















评论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