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三月三

百目鬼生日短文

原作背景的百四








四月一日听到玄关处有动静,他朝挂钟方向瞄了一眼,比往常早一些。

“有谁回来了吗?”面前的客人也听见了声音,侧了侧身子试图将视线越过屏风望向玄关。

“没事,一个跑腿的而已”四月一日摆了摆手“不用在意。”

“想不到店主你年纪轻轻雇员倒是不少呢,站在那里的两位小姑娘也很可爱来着。”客人打趣着,指尖滑过杯沿“而且茶也很不错。”

“谢谢”四月一日笑了笑,等待着对方将话题回到之前谈论的事情上。

“抱歉,好像说远了呢”客人将手重新放回至膝上,“不知您这里是否有雏祭时使用的人偶。”

“人偶?您指的是摆在木台上的那种吗?可是这里并没有那么多......”

“只是最顶层的天皇天后人偶就好!”对方眼睛闪了闪。

四月一日垂下眼,没记错的话在仓库柜子里是有一对,“有的,不过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您需要这个吗?”

“今天我没记错的话,是三月三吧?家里摆设的人偶怎么都找不着,正困扰着呢。”对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今天早上的时候才发现,急急忙忙想去买可也来不及了呢,毕竟现在商场贩卖的也并不是那种传统型.......”

“本想着没办法只能放弃的时候看见了这家店,不知为何就想进来问问,没想到真的有呢!”

“这也是一种必然呢,夫人。可是您想得到人偶的话,需要一定的代价。”

“嗯嗯,我明白,毕竟人偶也不便宜呢。”客人点了点头。

“不,我索取的并非是金钱,如果可以的话您——”





百目鬼开门时,并没听到熟悉的欢迎回来的迎接词,反而听到有人在说自己是跑腿的。他在心里应了一句哦,这么说其实也没什么问题。

比起那些,他更在意的是玄关口放的扎好的几捆桃花枝,花开的极少,大多还是花苞的状态,不过看已经绽开的那些淡粉色,倒是相当不错。

是客人的吗?他一边这么想,一边提着买回来的东西进了厨房。




等他再次从厨房出来时,正巧遇上一位女人怀里抱着长木盒出来。

微微点头致意后,紧接着和四月一日视线相接了。对方微微蹙了下眉头,像是在抱怨为什么这个时候冒出来的样子。

“那么夫人,这里的桃花我就收下了。”

“好的,那么告辞了。”




“喂,在哪站着犯傻的你,愣着干什么啊。”四月一日弯腰将那花枝抱起,“去找个花瓶。”

“这是......?”百目鬼伸手过去,替对方接过一半的花枝。

“看着就明白了啊,桃花。”

“我知道。”

“知道那还问。”

“这是代价吗?”

四月一日停下了脚步,“嗯,因为这花很少见。”

他抬了抬下巴,示意百目鬼看捆扎用的带子,朱红色,编制手法很特别,将花捆扎在一起后用桃花形的护身符束起来。

“这是神社的花”四月一日轻抚过那条带子,“而且是受过祝福的。”

“你知道店里最近结界并不是很稳定吧,乱七八糟的东西虽然不会主动跑进来,但是像客人,特别是你这种大大咧咧的人,很容易带点儿什么进来。”说到这儿,四月一日摇了摇头,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哦”

“所以说啊!!你这样真烦人!”被百目鬼冷淡反应刺激到的四月一日终于喊了出来“所以为什么你今天这么早,上午你才从店里出去吧,怎么,终于被炒了吗?”

“没有什么事而已。”百目鬼回答,一脸理所当然。

“回你自己的家啊......”




最后还是让摩可拿取来花瓶,然后将捆花的编绳挂在了庭院四角的树上,一边动着手里的事,四月一日一边说着“这样一来,结界大概是没问题了。”

“结束了吗?好慢。”百目鬼坐在屋檐下,喝着从厨房里拿来的米酒。

“啊啊,结束了,倒是你可以不要这么享受吗!”四月一日头也不回对着百目鬼说,不过话说如此,结界的事他也没办法帮忙。

“嗯,我拿了酒,喝吧。”百目鬼将酒杯往前一递。

四月一日伸手接过了酒杯,然后坐在了百目鬼身侧,抿了一口米酒,春季的温暖消失得过于快速,现在天倒是亮堂着,但一点儿温度都没了。

“酒还是温一点会比较好”百目鬼像是在喃喃自语。

“嗯”四月一日下意识地应了。

他看着庭院一角的樱树,现在花还没到盛开的时候,朱红的绳结绕在枝杈上面随风轻晃,倒也挺好看。

起风了。

四月一日想起身往屋子里走,他转过头去看向百目鬼。

他头发好像长了一点儿,但也不是挡住眼睛的程度,被风吹得向两侧轻摆,视线向下,眉毛,眼睛,然后停在了嘴上。

喝过米酒后仍然湿润着的嘴唇。

“咳”四月一日清清嗓子,试图将对方的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

“这个给你”他从兜里掏出一根编绳,是剩余的一条,去掉了束花的桃花护身符,只是单纯的绳。

“刚才我稍微编了一下,从这里可以穿过去。你的话,戴在手上应该没问题。”

“哦,不过怎么突然给我?”

“因为你会带东西进来,虽然你不容易招灵,但还是会有遇到麻烦玩意儿的情况吧。”四月一日将绳结塞了过去,“只是刚好有多余的,便宜你了”

百目鬼眯着眼望着手里多出来的红绳,握紧之后再放开,绳的痕迹浅浅的印在掌心,但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我收下了。”

四月一日看着他将红绳系在手腕处,好看的一抹红隐隐约约从衬衣袖口露出来。

“这就是生日礼物吧?”百目鬼摇了摇手腕,这么说着。

“才不是,谁要给你。”

“哦,那今天我要吃花寿司。”

“哈?你是小女孩吗!”四月一日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

“?”百目鬼偏了偏头,“这不是礼物那就换一样吧,寿司也挺好吃。”

“得寸进尺......!”四月一日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起身准备无视眼前这个三白眼到里屋去。

“等等!”百目鬼却突然拉住了他,被一把拉回的四月一日正准备开口抱怨,手上却突然感到痒酥酥的。

他看向掌心,那里多了一朵开的正好的花。

“刚才走过来的时候捡到的,桃花。”

“给我这个干嘛?”手中浅浅的粉色,稍微一用力就会被揉坏。

“回礼。”百目鬼说。










前两天看日历才发现要三月三了,然后开始激情创作。

生日快乐百目鬼!!!

这篇包含了雏祭也就是女儿节的一些东西,摆放人偶,吃花寿司这些都是习惯。

另外桃花花语有兴趣的可以查查w

他们真好 我还能嗑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