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酒醉

酒茨 短文 涉及剧情


1.
茨木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倒在地了,泥土里混着酒味儿,呛鼻,刺目,把肺里的气榨出来,他再吸回去的时候已经觉着恶心。肺真是像泡在烈酒中一样,火辣辣的灼烧感刺激着他的脑子,他头顶的角,他的皮肤。


还有他的心脏。

强者,茨木啐出一口唾沫,心里估摸着对方实力的可怕。妖族的王者吗…还真不负这个称号!他感到炫目,不仅仅是对方的攻击打昏了脑袋,还因为那个人耀眼的一切。

没错,在茨木童子的眼里酒吞童子的一切都吸引着自己。

从他被击飞的那一刻开始,他的世界变得倾斜起来,心里的天平开始往酒吞所在的方位不断加码,他觉得就算自己加进去也所谓,只要那个人保持着这种无畏,这种傲气,那自己怎样都好。

酒吞的头发像火一样燃烧着,真想去触碰一下那是否也同火焰那样散发着炽热的温度呢?茨木这么想着,挣扎着伸出了手,向着那团红色——

【哦,这还不是能动吗,挺耐打的嘛】

声音从上方传来,什么时候到眼前来的啊这人!

茨木惊了一下,拼命按耐住心脏的跳动,但兴奋的口吻到底还是将自己出卖了【你真的很强啊!!!】

【你以为本大爷是谁啊?】酒吞嗤笑【所以?就为了确认这种屁事来找大爷我吗?】

茨木依旧倒在地上,盯着酒吞那双眼睛眨也不眨,听着对方的询问,便从喉管挤出一个【是】字

【无聊】

说出这词的酒吞便往后一坐,也不顾已经坐起来的茨木,他将腰间那巨大的葫芦解了下来,往身侧一靠,把葫芦塞一扭,酒的味道瞬间蔓延开来。

【来喝酒吗?】酒吞晃了晃那个巨大的葫芦,然后抬头瞥了一眼正拍拍屁股准备走人的茨木。

【我?】茨木先是望了望周围,然后歪着头一脸莫名【对于刚刚还打着架的对手发出邀请真的好吗?】

【你算什么对手,分明单方面被打…最重要的是对于不听话的人才要用力量征服他,你是那类人吗?】酒吞递出了不知从哪掏出来的小葫芦【要喝喝,不喝滚】

【我要喝啊!】茨木将葫芦接了过来,掂在手里,隔着一层都能觉着酒的温度。

2.
刺激性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下去,经过肺部再到胃里,茨木觉得全身都烧了起来,血液开始加温,流经心脏的时候,那个位置开始变得绞疼。

【所以我说啊……嗝】

茨木将杯子举得老高,意思是让他对面的妖怪再盛一杯。谁知对方还退了一步,一脸嫌弃。

【请不要将酒甩到小生身上,弄上酒味我不好清洗的…!】

【再婆婆妈妈我把你摁进酒坛里…嗝】茨木伸出左手,掌心隐隐有光。

【靠谁婆妈了你个醉鬼!自己发起酒疯来就不停絮叨跟酒吞的见面史,已经讲了三遍了!你自己说说是小生婆妈还是你!】

妖狐耳朵撑的尖尖的,原本摇着的折扇啪的一声关上,一副你摁我你也不好受的架势。

【哦哦…不好意思】茨木又瘫了回去,软软的靠在树下,眼睛不住瞟着西方的枫叶林。

【所以你跑过来说请我喝酒就是为了给我讲你怎么和他相遇的吗?】妖狐又打开了折扇,不停扇着风以求令人窒息的酒臭味淡一点。

他一点也不想和糙汉喝酒。

【听说你很了解女人我才过来的】茨木好像清醒了过来

【嗯我是了解,女人这种东西简直就是世上瑰宝,由里到外都散发着迷人的……】

杯子砸在了他头上。

【茨木不要以为你强你就可以这样,老子发起疯来突死你信不信】妖狐使出了狂风卷刃。

等到两个人都没力气再打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了,西边一片一片的红云,茨木愣愣的看着【这云红的和吾友一样啊……】

没人理他,妖狐正为他那令人骄傲的大尾巴理着毛,除了茨木的喃喃自语,剩下的就是乌鸦叫了。

【吾友喜欢上了一个女人】茨木声音低了下来,在寂静很久之后他转过身,看着抱着尾巴盯着自己的妖狐。

【喜欢女人不是正常事吗?】

【……但我看不惯】

【嗨,我知道了,你这是吃醋?一糙汉还这么心思细腻真是恶心到小生了】

无视茨木的白眼,妖狐将尾巴放下,拿着扇子开始晃了起来,一副老师派头【我对女人是爱不完的,世上迷人的女人那么多,小生的情人也有大把,但要说到他人的爱情观,你还是得问问酒吞本人】

妖狐顿了顿,看着茨木若有所思的脸【别觉得难堪,感情都是自己的事,潇潇洒洒的去,泡的到泡不到总归都有结果的!你也不用在这里扭扭捏捏了】


【我又不是泡他……】

【但你想让他知道你的心情吧?你是喜欢他吧?】

茨木说不出话,也不知道是被点破的尴尬使他无法张口,还是突如其来的真实让他无所适从,他只好勾勾的盯着他面前的那位妖界感情专家。

【去试试吧,用你的方式】妖狐用扇子挡住上翘的嘴角,缓缓地说着。

3.
还是一盅酒,枫林的某棵树下,和万千枫树一样如今正挂着红枫,满梢都是,映着天空一片红。

红叶的颜色倒像是要滴出血来,这让酒吞想到了那个同名的女人,微微笑着,嘴角上翘,唇色朱红如同才吸食了谁的血液一般。

倒胃口。

茨木叹了一口气,过去他也是喜爱背靠着树赏枫痛饮的,毕竟这夺目的红和他挚友的发色别无二致。

茨木拿起小葫芦啜了一口,不吞下去,让酒滞在喉头发热、发烫,等到舌头没了滋味再咽下。他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眼前———见惯的赤红之鬼上。

果然自己如何都不可能厌倦这份色彩。

【吾友……】茨木终于说出了清明离开后的第一句话,他发觉声音比自己想象的更低。

【嗯】酒吞应了一声。

【喝完这盅之后你就要动手了吗?】茨木顿了顿【宰了晴明?】

【唔……】酒吞含糊着,刚才他既然应了要留给晴明时间,但这酒究竟要喝到什么时候,他也没个准数。

还好现在还有个人陪着吧。

疯癫着独自喝闷酒独自醉的日子实在让人发闷。

【再陪我一阵子吧】多亏是他陪着,虽然自己有时被缠得心烦,但还好是他在身边,酒吞心里暗暗想,自己或许挺喜欢的。

时间像是回到了很久之前,酒吞刚刚将自傲又气盛的茨木击倒那时。两个人,提一盅酒,吃两颗从集市里顺来的花生。靠着树,望着云,扯着说不完的闲言碎语。

红叶被晴明封印了去,但好歹不必整日提心吊胆她更加堕落,这对酒吞而言是好事。

对茨木来讲,他的骄傲又回来了,不是那副不堪入目的醉鬼模样。这就是再好不过的事。

但有根刺仍然卡在心里。这让他想起了和妖狐见面那天。

本以为在那日之后就可以明确这种心情的,可没想到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堆到了这后面。等到终于解决可以轻松一下的时候,这根刺带来的不适感更强烈了。

【你喜欢他】茨木想起那个摇着扇子笑的一脸媚气的妖狐。

是这样吗?我?茨木童子?喜欢?酒吞吗?

酒吞童子无疑是强大的,灿烂辉煌,璀璨夺目,是明星,是曙光,是他所倾倒的挚友。

本以为只是崇拜,可在酒吞为了女人慌神的那一刻这份感情就变得不清不楚了。

担忧他实力的下降,操心他风光不再,烦恼他只知浑浑噩噩借酒消愁。

但最害怕的是自己失去他。

那个女人会夺走自己的一切。

妖怪的占有欲是异常的,这或许是孤寂惯了的原因。妖生漫长,在这毫无规则的野蛮社群里摸爬打滚,想找到朋友,谈何容易?

想要他,喜欢他,占有他。这就是心结,是茨木卡在心底的刺。并且不断膨胀,肿大,刺得他无法喘息。

他将酒一饮而尽。

4.
酒吞被葫芦砸中了头,他啊了一声,皱起眉头,头顶的青筋暴出了一根,毕竟妖大王被葫芦打中脑袋这事是鲜有的。

【你干什么】酒吞回过头看着作俑者,他正举起那只巨大的手,指尖用力过度而轻颤,像是压抑着什么力量。

【来打一架吧!酒吞!】语毕,茨木掌心倏然冒出光来,黑色的火焰开始汇集,成形,然后往外弹跳而出。

【你犯什么病…】酒吞斜身躲过那团黑焰,擦声而过的高温火球令他的头发变得卷曲,顾不上这些细微小事,他调整好平衡的一瞬便向茨木冲了过去。

黑焰在他脚下爆裂,泥土开始燃烧起来,黑色的火舌不断蹿高,隐隐约约看出它将化成手的形状。

酒吞暗骂了一声,这家伙认真的。

他解开腰间的鬼葫芦,葫芦上的嘴咧得很开,下一秒便喷薄出瘴气向茨木袭去。

酒吞控制着鬼葫芦,一边往自己身上叠着狂气,一边揣测这家伙发什么疯。

躲着直面而来的虚无之火,他没任何线索。酒吞扪心而答,我对茨木,算不上了解。

这究竟是一时兴起,闲散久了想活动活动筋骨还是…?他突然想到了不愿猜测的可能。这可能性激得他骨头发寒,他抖了抖,差点没躲过下一波黑焰。

他想杀我?

嚷嚷着挚友的、粘人的狗皮膏药今天突然转了性子,指名道姓要打一架,还使出了百般武艺。

果然这家伙到最后也是这样,妖怪的性子谈什么挚友?可笑至极。

酒吞嗤笑一声,然后提着鬼葫芦一步而上。

就结果而言,还是茨木败了,倒在地上,没了动作。这让酒吞想起他俩第一次见面结果也是这般。

那时候他在茨木眼里看见了星星——对强者的崇拜。现在他还会这样吗?酒吞不知不觉已经忘记观察茨木的眼睛,好像那份心情会理所当然的一直跟着他。

去你妈的习惯,他狠狠骂了出来。

5.
茨木倒在地上,他不想动,酒味泥土味还有树木碳化的气味都往他鼻子里钻,和初见时无异,他想笑,到头来自己还是输给了酒吞。

估计这家伙会理解为背叛吧,多半都是这样。茨木深知对方的性格,也罢,本想着赢了就说,现在被打在地上,那就等死好了。

他等着对方提着那巨大葫芦来取他性命,但等到半天等来的却是骂话。

啊?茨木现在想支起身子看看是什么情况了,但对方比自己早动身,他走了过来,蹲下身子,望着自己的眼睛。

对方的眼里仍是困着平安京夜里那明晃晃的星辰。

茨木的心脏开始发烫。

【……为什么到现在为止,你还这样啊?】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什么…?】

【你到现在还是把本大爷当为挚友吗?】

【曾是这样】

【……】酒吞不语

【但现在我只想要你】茨木心脏狂跳,头上的角也开始突突作响似的,头贴着地,但他觉得自己枕上了棉花。

酒吞愣了半刻,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想着如果自己再在茨木眼里瞧见些什么,那么自己也该回应他了,他知道眼前这位是真的对他好,习惯了这人陪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如果自己真的没了他那可真不是少了一点点那么简单。

可是对方提出的愿望好像超纲了,如何是好?

【哈哈…当没听过吧】茨木打了个哈哈,用巨手挡住了自己的脸,然后挣扎着起来想逃离这地。

【大爷我没让你走!】酒吞一把拦住撑起来的茨木,然后死命按住他。

【你要陪着我】酒吞看着对方的眼睛由暗转明,这人真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挂在脸上。

【………什么?】茨木比想象中更兴奋,兴奋到他大脑接受到这句话后然后声音放大且不断回响在脑中,闪过无数次,但完全吸收不了。

【我说你得陪着大爷我啊!】

酒吞揪着茨木的领子一把把他提起来,然后像野兽一般狠狠将头撞了过去。

根本算不上接吻,只是牙与牙相撞而已。

【你不是想要我吗?那就把时间给我腾出来,陪着我!】酒吞童子吼了出来。

他现在明白了自己只需要一个人陪。


-完-


送给cp的酒茨 ooc我的锅 后半仿佛放飞自己

不会取题目 其实很想取名扳弯直男的艰辛之路x

好久没写东西我快废了




















评论
热度 ( 33 )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