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兴趣是看天当咸鱼|关于翻译 禁止转载|wb:戯言之_

复建短文/不是糖请注意/原作向

以 “我想看你穿这个”开头
以“我们结婚了”结尾














【我想看你穿这个】百目鬼站在储物间前这么说着,刚刚客人交换来的东西便放在那里——是整洁的学生服。

四月一日正为这套校服寻着搁置的地方,被他这么一说反而停了动作。【你想干什么、还有为什么你让我穿我就要穿】

【不觉得很像吗】百目鬼弯下腰,将搁在地板上的外套捡起来,抖了抖,黑色的立领校服,现在的高中已不常见。学生对于校服的选择也影响着选择学校,爱时髦的孩子往往挑着设计时尚的升学,所以百目鬼手里拿着的这套,已经算是如今老气过时的了。

正像是当年他们的校服。

【啊…的确很像】四月一日恍然,想起当年那段最开心的日子。

【所以试试吧】百目鬼将外套递了过去【你很久没穿过了吧】

毕竟没有毕业就继承了这家店。

【所以…为什么你让我穿我就得穿啊】他苦笑


结果还是将那套衣服穿了上去。

当四月一日扣上最后一颗纽扣的那一刻,百目鬼怔了怔以为自己回到了高中。

四月一日抹平了胸前的褶子,他有多久没穿过立领校服已然数不清了。时间一点点的过,他却仿佛被遗忘了一样,他的指针停滞了。

永远少年。

童话世界里的彼得潘。

【嗯…挺合身的嘛】四月一日自己说着,手却不知放哪,塞进裤兜还是双手环抱都感觉不合适。裤腿的布料轻扫着他的脚踝,痒酥酥的,这段时间一直穿着和服,穿上长裤反倒觉得不透气。

【啊】百目鬼算是回应了一下,意识却不在四月一日身上反而放在床头的烟枪上。

四月一日发现了百目鬼的小动作,便走过去,右手拿起烟枪轻轻晃了晃,【这样不是像不良了吗】他叹了口气,随即又笑了起来。

【嗯】百目鬼还是这样,应了一声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角落里的檀香静静飘着烟,但四月一日有种被香气束缚起来的错觉,他开始心慌,被闷得难受,明明香气并不浓厚,但他觉得自己像是沉溺进了女人特浓的香水里。

【我要结婚了】

四月一日觉得烟灰落了。不知怎么他就是能感觉到。

香气渐渐消失,四月一日嗓子发干,他想说什么但又像是被噎住什么都说不出。

他用余光瞄着镜子里映出的自己,20未满,高中生。

他又瞟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百目鬼,年近30,大学老师。

时间真是不饶人。

【和…小羽吗?】

【嗯】

【如果你让小羽伤心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我知道】

【让我专门穿上这种衣服听你的喜事吗?你这是什么趣味】

【我只是觉得…这才是你】

百目鬼拍了拍腿站了起来,【和服也很适合你就是了】盯着眼前人,对方低着头,可以看见他的发旋,头发有点乱糟糟的,百目鬼想伸手替他理一理,但只是动了动手指,便停住了动作。

四月一日突然笑了,勾起嘴角但笑容又瞬间消失,眉毛揪了起来,手指不由自主发力将衣角拽住,却又脱力,连站住都得靠毅力坚持。

【啊——啊——真是让人火大】

他突然抬头,狠狠瞪了一眼百目鬼,【我决定今天晚上让你喝最难喝的酒】

说罢便像兔子一样冲了出去。

百目鬼听着他在走廊上喊着摩可拿的声音,撇了撇嘴。



酒真的很难喝,不知道是心情问题还是酒本身的问题,一贯对食品不怎么在意的百目鬼在喝下的一瞬也皱了眉头。

四月一日发着牢骚,很久没有看见他这样了,是穿上了学生时代服装的原因还是什么也分不清了,但就像敲开了包裹自己壳,情绪一丝丝露了出来。

晚餐结束在四月一日将头抵在桌子上时,百目鬼本想把他抱回床上让他好好休息,但看着那张熟睡的脸,觉得反而不好,便草草收拾了桌子,叮嘱小全小多明早记得醒酒药,就这么走了。

四月一日在梦里折腾,他奔跑过一个又一个场景,最终停留在一棵巨大的樱树下,他记得那里,第一次和小羽见面的地方,当然百目鬼也在。

四月一日的右手掌心突然有了热度,他往身侧一看,牵着的是小羽,长大之后的她对自己浅浅笑着,然后反握住了他的右手。

谢谢

他听见这么一句。

小羽将他的手放下,然后走向了樱树,百目鬼站在那里。

樱花随着风哗啦啦地抖,但就像黏在树上了一般怎么都不往下落。

四月一日觉得一呼一吸之间的时间变得漫长了起来,但他们并肩站在了一起。

百目鬼静与五月七日小羽。

四月一日看见百目鬼嘴张了张【我们结婚了】他如此说道。


fin.





朋友给了我这份题…我们一看就说好甜啊能写糖了!
但写完我发现自己写的刀 对不起朋友也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四月一日【。

一年没磕百四了 百四真好 我还能磕一万年

评论 ( 4 )
热度 ( 47 )

© 妄言自傷 | Powered by LOFTER